林芝市住建局成功举办《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及预防高处坠落、坍塌事故培训班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06-14 17:00   来源:市住建局 【字体: 【打印文本】

为认真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工程质量安全手册》,不断提高质量安全管理水平,2019年6月12日-14日,市住建局成功举办《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及预防高处坠落、坍塌事故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共有来自七县(区)住建局从事质量安全管理的具体人员和部分施工监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共计45人参与培训,

开班仪式后,质安站陈宽同志结合课件分别对《工程质量安全手册》质量、安全部分做了详细的解读,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一是解读工程质量安全手册;二是讲解如何预防高处坠落、坍塌事故;三是观摩施工现场《工程质量安全手册》落实情况;四是观摩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五是讲解消防验收相关工作。

通过为期三天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是一次非常有必要的学习培训,使自己的业务知识得到了有效提升,从中学到了关于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更多手段和方法,提升了工程管理业务知识。同时对于下一步承接消防验收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作用,找准了工作方向。培训结束后,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业务知识学习提上,促进消防验收管理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更好为人民服务,为企业服务。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东同志在结业仪式上强调:各参训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学习宣传,各县(区)住建局要强化《手册》落实情况检查,加强高处坠落及坍塌事故检查巡查,切实开展消防承接验收等工作,确保建筑工程领域不出任何质量安全事故,确保消防承接验收工作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苏笑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