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住建局全面开展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清理工作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09-13 11:40   来源:林芝市住建局 【字体: 【打印文本】

为全面加强对住房公积金借款人逾期行为的管理,我局住房公积金中心对公积金借款逾期进行了全面清理。对逾期只有一次的不良贷款人通过电话联系本人提醒还款;连续逾期3个月以上的,进行电话催收并通知担保人;连续逾期6个月以上的,公积金中心向借款人单位发出《协助扣款函》,由单位协助代扣不良贷款人工资偿还贷款

截止2018年8月,全市公积金贷款共发生逾期42笔,逾期金额:109.82万元。通过电话催收、公积金扣还、单位代扣等方式,清理偿还逾期金额共计17.97元。其中3户已经通过代扣公积金结清贷款。

为防止不良借款人在还款期间将公积金用作他处,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已将不良贷款人及关联人公积金添加为公积金黑名单客户,截至目前,已有38人被添加至不良贷款黑名单,并对其进行了支取限制。

下一步,我局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将及时关注逾期还款人员,进一步加大逾期催收力度,及时清理借款人逾期情况,降低资金使用风险,为全市干部职工正常使用个人公积金做好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何定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