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调查雪域科技项目钢结构厂房建设情况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5-22 17:45   来源:市住建局 【字体: 【打印文本】

近年来,我市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发展较快。为了解掌握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相关情况,2020年5月20日,市住建局邀请林芝雪域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钢结构厂房)的技术负责人及现场管理人员市住建局就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进行了交流探讨。主要了解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优势及短板;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在设计、生产、运输、部品部件存放、施工、验收等环节中对质量的控制措施以及对装配式建筑在建设中依据的支术规范及标准。

经交流与探讨了解到,我市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主要运用于低层民居及工业厂房,优势在于施工周期短。部品部件生产过程中项目监理或设计单位未驻厂监督,部品部件经过长距离运输至工地后,也未进行进场验收。设计施工依据的是国标,对西藏自治区高原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设计标准》(DBJ54)不了解等问题较为普遍。这些问题均是我市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发展的制约因素。

了解情况后,市住建局建议雪域科技项目技术负责人,抓紧时间聘请具有资质的第三方对进场的部品部件进行检验,施工中采取首段验收等措施严控施工质量。结合西藏自治区地方对项目建设各环节进行予以完善。

责任编辑:苏笑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