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革命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10-31 10:34   来源:市住建局 【字体: 【打印文本】

一、林芝市“厕所革命”建设进展情况

(一)总体进度

林芝市厕所革命项目共建设310座厕所,已完工300座,取消建设2座,未完工8座(4座待验收),其中:

1)西藏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县、乡(镇)、村及旅游景区厕所271座,目前全部完工。

2)市商务局负责建设商业网点类厕所28座,目前已全部完工并由各商业网点自行维护运营

3)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建设交通沿线类厕所11座,目前1座已完工并交由通麦镇酒店试运维;4座完工待验收,4座主体完工正在装修;色季拉山G318沿线2座厕所因选址周边已建有厕所取消建设。

(二)水电接驳情况

目前已完成市政电水电接驳的厕所有276座,未完成市政水电未接驳的厕所24座(水未接驳的厕所5座、电未接驳的厕所10座、水电未接驳的厕所9座)。24座水电未接驳的厕所,通过临时加装小型太阳照明设备和水桶,初步达到使用条件。

(三)运维情况

目前已移交300座至各县城管局、乡镇府、村委会、景区管

委会、商业网点进行运维管理;已确认运维管理主体263座(确定具体管护人员的厕所173座,处于集体管护阶段或暂未确定具体管护人员90座);已投入使用173座并落实厕所管护人员,安排管护人员22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0人、公益性岗位38人、生态岗位88人)。

三、存在问题及解决建议

(一)存在问题

1)30米范围内不具备水电接驳条件的厕所,各县(区)负责将水电接驳点接至30米范围内,各县(区)接驳费用无专项资金,协调难度大。

2)长期无法接驳水电的12座厕所目前无法实现工艺改造,已通过加装小型装太阳能照明设备及水桶解决,但后期运维成本较高。

3)巴宜区、工布江达县、朗县、察隅县运维管理方案已制定,方案未上报政府会议审议,导致部分厕所存在管理主体单位责任不明确,未指定具体管护人员等问题。

(二)解决建议

1)各县(区)加大同相关单位协调力度将水电接驳点接至30米范围内,确保永久水电接通。

2)对长期无法接驳水电的12座厕所,待后期有水电接驳资源后,接入市政水电管网,降低运维费用。

3)运维管理方案未批复的县(区),加快对接,方案尽快通过政府审议,明确管理主体单位、运维管理办法、运维资金、落实管护人员等。

责任编辑:苏笑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