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供暖项目 建设民生工程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11-27 16:30   来源:市住建局 【字体: 【打印文本】

为降低供暖薪柴使用率、减少薪柴砍伐,降低薪柴粉尘烟雾排放,提升居民住所舒适度。自2015年开始,我市开始实施集中供暖项目,着力打造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暖心工程。项目节能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

全市供暖项目总投资24328.69万元。逐步实施了林芝市人民医院、市政府党政片区、第二高级中学等片区,工布江达县城集中供暖、工布江达县金达镇、加兴乡、娘普乡;朗县金东乡、拉多乡、登木乡、朗县中学;波密县多吉乡、康玉乡高海拔乡镇的供暖项目建设,供热总面积209363平方米。热源采用电能和生物质燃料两种形式,极大的降低了供暖对环境的影响。集中供暖实施后,用户自备的小锅炉、柴火炉、电炉被取代,干部群众居住、生活、工作环境更清新、优雅,心情舒畅。

集中供暖是我市新生事物,有其产生、发展、完善和形成规模的过程。通过运营,不足之处也逐渐显现出来。一是项目产权不明,导至对项目管理维护不力,运营者为了降低成本,对项目未做二次投入或投入较少。二是供暖成本目前还较高,群众接受程度还有待提高。特别是用电作为供暖热源,由于电价无相关优惠政策,造成供暖成本高,需电力部门配套鼓励措施。三是供暖在交付第三方公司运营后,相关的管理规定还不健全,企业供暖有待进一步加强。四是目前供暖的投资渠道还较为单一,对社会投资参与我市供暖工程建设的吸引力不足,也制约了集中供暖普遍推广。

责任编辑:苏笑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