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管理 勤监督全力推进宇拓公园施工进度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06-21 16:15   来源:市住建局 【字体: 【打印文本】

林芝市八一镇宇拓公园总投资8658万元,占地19.09万平方米。其中,水景面积2.69万平方米、绿化面积11.05万平方米、硬化铺装面积4.88万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4668.33平方米,含公厕、管理用房、剧场、滨水步道、城市广场、腾飞桥、停车场、运动场、儿童活动区、景观桥、民俗广场、演艺舞台、景观雕塑等园林绿化附属工程。

2019年3月中旬恢复施工后,我局强管理、勤监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施工进度。

一是科学严谨排工期。为加快项目建设,在充分听取外聘技术员、监理人员、施工单位管理人员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本地气候变化规律,充分利用3至11月黄金施工期,合理安排硬景、绿化、水电、收边收口等施工内容,把工期排紧、排满、排精确

,既规定每月完成的工程量,也规定每月完成投资占比。在工期安排上,优先满足绿化施工,以保证种子出芽率、苗木的成活率。最大限度地避免二次播种、二次栽植,节约了时间、促进了施工进度。

二是统筹安排提工效。要求项目建设各方责任主体相关人员根据施工图、工程量清单进一步核实未完成施工内容,对已完成建设内容进行质量检查、确定整改施工内容,统筹安排新建与整改。也统筹安排整体与局部,在不窝工、工序不矛盾、施工作业面不排斥的前提下,尽量进行平行施工,使绿化、整改、新建施工同时进行,使各工种同步推进,达到整体推进提升工效的目的。

三是严督实查促履职。为强化项目建设各方责任主体履职尽责意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我局对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开展严督实查,派工作人员常驻施工工地,与外聘技术人员共同督促监理单位、施工单位按要求开展工作,按日查验工程量,按周核实工程量、按月汇报工程量,对实地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当场整改,确保施工作业一次成型、一次达标。

四是主动协调聚合力。在巡查督促过程中,建设单位针对下一工序提前介入、主动作为,协调供电、供水单位及城投公司,为宇拓公园市政用电、用水接入,停车场出入口与市政道路对接提供条件,使施工单位全身心投入建设,也使监理单位把全部精力施置在质量、工期、投资进度的管控之上,各方任主体的力量得以聚合,直接推动了建设工作的开展。

⠂ ⠼font face="仿宋" >通过2个月时间的不懈努力,项目建设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截止2019年5月底,累计完成投资7640万元。3月中旬至4月底完成投资60万元、5月份完成投资80万元。目前,5、6、7号地块正在开展绿化施工,正着手进入4号地块施工的准备工作。预计2019年11月下旬完成项目全部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苏笑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