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府信息公开

市住建局扎实有效推进城镇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7   浏览次数:   【字体:

市住建局积极开展城镇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全力保障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开展建设和投入使用,城镇生活垃圾、污水逐步得到有效治理。

一是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使用情况。截止2020年2月,林芝市共建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19座,均已投入使用,项目总投资28290万元。其中:六县一区县城所在地7座生活垃圾填埋场,总投18538万元;米林县扎西饶登乡、工布江达县巴河镇、错高乡、察隅县察瓦龙乡、波密玉许乡和巴宜区百巴镇生活垃圾填埋场,总投资6682万元;墨脱县达木乡、背崩乡、工布江达县朱拉乡、仲莎乡、朗县仲达镇及鲁朗生活垃圾转运站,总投资3070万元。目前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项目共25个,项目估算投资16509万元。

二是乡镇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截止2020年2月,林芝市已落地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共15项,项目总投资62112万元。其中: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有八一镇、工布江达县县城、米林县县城、波密县县城、鲁朗镇、林芝镇及布久乡生活污水处理厂共7座,项目总投资36889万元;正在开展建设工作的有朗县县城、察隅县县城、工布江达县巴河镇、错高乡、察隅县察瓦龙乡、下察隅镇、波密松宗镇及巴宜区河西污水处理厂共8座,项目总投资25223万元。察隅县污水处理厂已完成建设,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其余在建项目计划年内完成建设工作。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的污水处理设施共35个,项目总投资3894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