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府信息公开

2022年第一批、二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第一批、二批农村危房改造

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西藏自治区财政厅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财政补助农村危房改造资金预算指标的通知》(藏财社指〔202263号)要求,市住建局扎实推进林芝市2022年第一批、二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第一批开展情况:2022年重点对因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造成农房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加固维修。共计改造150户,中央补助资金300万元。涉及改造县区:巴宜区18户,朗县30户,工布江达县95户,察隅县7户。截至10月底,已开工建设150户,完成改造100户。

第二批开展情况:2022年以来通过摸底排查,已完成7县区农村改造需求统计工作,全市计划申报“六类对象”农房改造202户,其中危房改造88户,抗震改造114已完成资金分配,各县区正在积极推进相关工作

下一步,为切实做好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根据《西藏自治区财政厅等十五家单位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关于继续支持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的实施西藏>的通知》(藏财农〔2021〕44号)规定,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市、县级部门对接,加强做好财政配套资金和涉农整合资金等专项资金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房建设和改造标准,确保农房住房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