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府信息公开

坚持为群众办实事 创新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2-02-22   浏览次数:   【字体:

坚持为群众办实事   创新服务能力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中国建行林芝分行合作,依托公租房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公租房扣缴业务网上办理,但在代扣租金的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例如:和谐小区租户共232户,老年群众和文化程度偏低群体占78人,对于代扣租金回信息方面,不能熟练在手机系统上完成操作流程,根据这种情况,市住建局创新举措,第一时间与中国建行林芝分行负责人沟通协调,寻找解决办法,并通过悬挂藏汉双语流程海报图、更新藏汉双语系统、上门收取房租等方式,让部分困难群众实现了轻松“掌上操作”和足不出户即可缴纲纳公租房租金。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深入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信息化改革的优势,做好公租房租金线上代扣工作,做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