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堆调研拉林铁路站前市政配套建设情况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02-25 16:47   来源:西藏林芝网 【字体: 【打印文本】

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深入施工一线,来到川藏铁路林芝站、岗嘎站、米林站,现场了解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建设、环境打造等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一同调研。

在站前广场,数十名工程建设者分布在广场各处,进行地面平整等各种作业,推土机、运输车来回穿梭,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目前工程进行到什么程度?工人够不够?还有什么困难?”工作人员表示工程正在按照既定方案顺利施工,没有新的困难和问题。旺堆听后非常欣慰,他指出,火车站是一座城市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建好火车站、确保拉林铁路按时通车,关系到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各相关单位一定要统筹协调、紧密配合,严控工程质量进度和施工安全,抓紧抓实做好相关工作,要按照既定施工方案,科学合理组织施工,注重小体绿化、单体景观、标识指引等细节打造,进一步提升区域形象。

旺堆强调,铁路交通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作为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拉林铁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增进林芝与各地的密切联系,对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保证工程质量,坚持把精、细、严、实要求贯穿施工过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建成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的“样板工程”;要推进项目建设,倒排工期、齐心协力、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按期推进、如期完工。要强化大局观念,严格落实逐项对照检查,逐条查漏补缺,擦亮火车站这一城市窗口,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期间,旺堆一行还来到林芝机场,就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实地了解。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