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平安林芝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01-18 18:48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1月15日,市委平安林芝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委副书记张秀武主持召开市委平安林芝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总结2020年成绩,审议《2021年林芝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要点》,研究部署2021年平安建设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任卫东,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崔晓东,市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常仕洪出席会议。

张秀武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部门坚持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首要责任,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化“严打整治”、社会治理、矛盾化解、平安创建等重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张秀武强调,平安建设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百姓安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从更宽领域、以更高标准打造平安林芝建设的升级版,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一要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坚决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平安建设的首要任务,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深化反分裂、反渗透、扫黑除恶等专项斗争,进一步筑牢社会治理的人民防线,把“管脑子”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教育引导僧俗群众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二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认真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进一步健全联勤联防联动机制,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深排细查公共安全,严管严控边境一线,加强情报搜集研判,科学合理调整维稳力量,盯死看牢要害部位、重要民生目标、交通要道、人员密集区域,着力打牢维护稳定的社会根基。三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善于把党的优良传统和新技术新手段结合起来,善于把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加快推进社会治理机制、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创新,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深化平安创建活动内涵,切实提高平安林芝建设水平。

张秀武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把平安建设纳入更加突出位置,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保持对平安建设的坚强有力领导。各级政法综治部门要担负起直接推进责任,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公正执法,确保平安建设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积极主动参与平安林芝建设,共同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建设新格局。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