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对口帮扶林芝市人民医院座谈会召开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7-14 09:43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7月10日,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一行到林芝市人民医院指导创建中山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预评估工作,看望慰问中山大学附属医院援藏医疗人才,并与市人民医院召开座谈会。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光明,副市长赵俊出席座谈会。

会上,刘光明对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及各附属医院一行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对林芝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自去年6月底进藏以来,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医疗组,即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精准把脉医院发展方向,围绕重点专科发展规划,以复杂重症,疑难病例为抓手,细化“院包科”任务,推出“五大中心”建设规划。持续推进胸痛中心建设、多个学科诊疗团队(MDT)建设,提质升级科室建设,强专科、补短板,持续推动医疗服务能力快速提升,着重提升本地医护人员综合医疗救治能力和多专科交叉融合能力,培养“一专多能”“多专多能”的临床一线专业能手。

刘光明表示,在中山大学的帮扶下,林芝市人民医院发生了巨大变化,林芝医疗卫生事业发生了巨大变化,真情的付出不仅换来了受援医院的成长进步,而且与受援地建立了深厚的粤藏情谊、藏汉情谊,衷心希望中山大学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在做好精准帮扶、取得更好实效上下功夫,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医疗服务提升,形成更为紧密的帮扶模式,造福林芝各族人民。

刘光明要求,林芝市人民医院要以中山大学此次调研为契机,全力做好创建中山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各项工作,充分借助广东人才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重点打造“五大中心”建设和康复专科特色,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努力把人民医院打造成全区一流的疾病综合诊疗机构。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