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在察隅县督导检查工作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3-25 09:46   来源:中国西藏林芝网 【字体: 【打印文本】

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深入察隅县乡(镇)、村(居)、察隅农场、机关单位、便民警务站、返察人员集中留置观察点等地,开展疫情防控、维护稳定、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宣传思想教育等督导检查工作。

在乡(镇)、村(居)和农场,张海波深入了解边境乡村建设、基层党建、村集体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专干作用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发挥、村“两委”班子作用发挥和“四讲四爱”活动开展等情况。他强调,各乡镇党委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把维稳责任落到实处;要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合理有序组织好群众春耕备耕和复工复产;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建档立卡户持续、长期、稳定脱贫。要积极发挥乡村振兴专干作用和村集体产业发展工作,做好市场调研,遵循市场规律,理清发展思路,因地制宜,整体规划,长远考虑,对已建产业项目和扶贫项目要加强管理,发挥最大效益,不能半途而废,浪费集体资源,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积极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在机关单位检查时,张海波首先检查应急处突、维稳方案预案、逐一了解各单位是否按照既定戒备等级严格落实值班带班、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在便民警务站、加油站、企事业单位检查时,首先看望慰问执勤干警和值班人员,查看值班巡逻记录、实名登记、消毒台账,全面了解社会面管控情况。他强调,一要抓好工作落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在这个关键时刻,越是要高度警惕,摒除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二要认真细化方案、预案,严格落实“管好人、看好门、办好事”的工作要求,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确保维护国家安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促进”,保证做到“三无”“三不出”“三稳定”。三要明确职责任务,各检查点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担当意识,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要依法依规、认真细致地开展工作,把有序检测和热情服务有机结合,确保各项部署措施有效落实。

在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返察人员集中留置观察点,张海波对全县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储备及保障、返察人员分流及隔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党委(党组)绝不能有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好“三包”工作要求,无论是返岗干部职工家属,还是返县商户、返县复工复产人员,要全部纳入隔离范围,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隔离点严管严控,确保“三包”管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以切实有效的措施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