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2020年民生十件实事推进会召开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3-25 09:47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主持召开林芝市2020年“民生十件实事”推进会,了解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推进措施,确保各项民生实事圆满完成。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副市长肖鹤、赵俊、扎西达杰、徐龙海、任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林芝市相关部门2020年“民生十件实事”推进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做补充汇报。

旺堆指出,去年年底,市人代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完成工布公园建设、组建劳务派遣和公共实训机构、市完全中学开班办学、等级医院创建、保障性住房建设、实施农村公路安全防护工程、解决老干部活动场所、建设公交总站、规范建设主城区11个停车场、在八一城区新增一批蔬菜直销点“民生十件实事”,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各族群众的庄严承诺,必须不折不扣完成。

就加快民生实事推进力度,旺堆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保障,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集中更多资源、更多力量办好民生实事。二要加快工作推进。对标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加快工作推进力度,把任务分解到每个责任人,落实到每个时间点,确保周周有进展、月月见成效。三要保证工作质量。从实处着手、细处着眼,真正当成自己家的事情来办,全力打造质量工程、精品工程。四要落实工作责任。各分管领导要坚持每周调度、按周推进,经常性听取牵头部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深入实地查看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切实加强指导和督促。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协调、亲自推进、亲自落实,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各相关配合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协调推进机制,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推进到位。五要严格督促检查。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强对民生实事的跟踪问效,及时收集汇总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同时采取直接抽查、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对重点难点问题实行直接督办,对进展缓慢的单位给予通报,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态势。要严格执行公开制度,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和评判,真正让民生实事深入人心、温暖民心。

旺堆强调,“民心最宝贵、民忧最紧迫、民生最根本”。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做好“民生十件实事”各项工作,兑现好、实现好政府的庄严承诺,向全市各族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