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107次常委会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2-14 10:08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2月10日,市委书记马升昌主持召开市委第10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林芝调研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的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区党委巡视办<关于印发王鸿津同志在市县巡察工作调研座谈会(西南片区)上的讲话及云南等省区市巡察经验做法>的通知》《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

就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马升昌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按照中央和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切实把“三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结合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把增加农牧民收入作为核心目标,推动农牧业全面升级、农牧区全面进步、农牧民全面发展。要牢固树立正确统计观,遵循统计工作规律,健全政绩考核机制,严格落实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强化监督问责,依纪依法惩处弄虚作假行为,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要紧扣各级党委(党组)职能职责,突出政治巡察,不断提升巡察水平、增强巡察能力,加强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监督检查,真正把巡察利剑的威力发挥好、用充分,不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把制度建设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制度改革和制度运行,着力健全完善具有林芝特点的现代化市域治理体系,不断提高市域治理能力。

就贯彻落实好吴英杰书记在林芝调研期间指示要求,马升昌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吴英杰书记来到林芝,先后深入到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特色产业园区、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林芝市疫情防控、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基层党建等情况,既对林芝工作寄予重托,也为林芝发展明确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吴英杰书记指示要求,在疫情防控上做到严防死守。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以防为主”的工作要求,把“防”的工作抓实,立足林芝作为进出藏重要通道的实际,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防风险意识,认真梳理排查林芝市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点,坚决防止输入型隐患;把“控”的工作抓严,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强化社会网格化管理,做到群防群控,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把“导”的工作抓细,充分发挥各级宣传媒体平台作用,及时发布权威疫情信息,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理性应对疫情,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在经济发展上做到多措并举。牢记工作的基调不能变,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牢记工作的方向不能偏,充分发挥林芝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着力把旅游、藏猪、茶叶等具有林芝特色的产业做大做强,切实将其打造成为助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牢记工作的措施不能弱,正确处理好发挥优势与补齐短板的关系,正确处理好中央关心、全国各族人民支援和全区各族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关系,正确处理好企业增产提效与改善企业职工福利待遇、促进农牧民增收的关系,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与富民利民的关系,统筹推进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民生改善、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吴英杰书记的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转化成为“五个林芝”建设的强大动力。在维护稳定上做到持续发力。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结合藏历新年、全国“两会”即将到来实际,严格落实各项维稳措施,压实压紧工作责任,持续巩固和谐稳定社会局面。

就做好近期相关工作,马升昌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时代重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工作始终,把作风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纪律执行,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市领导多布庆、谢英、肖鹤、扎西达杰、徐龙海、强巴央宗、罗布次仁列席主会场会议,李牧之、扎西平措、甘丹平措分别参加米林县、察隅县、工布江达县分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