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2019年第6次党组会召开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09-16 08:45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9月12日,市政府办公室2019年第6次党组会召开,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对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全力推动办公室主题教育有序高效开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九届区党委第六次全会精神,中共林芝市第一届委员会第95次常委会、中共林芝市人民政府党组第8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中共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大家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努力作好新时代市政府办公室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三办三服务”能力水平。二是理论学习要“深”。努力在学习中汲取精神食粮、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三是调查研究要“新”。围绕调研重点,到自然条件差、工作基础差的地方去蹲点调研,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了解民情、摸清情况、抓住症结,深入了解群众所想所急所盼,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更好地服务特色产业、脱贫攻坚、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真正让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发展思路、工作措施符合各族群众意愿和新时代要求,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四是检视问题要“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提出的各类问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切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确保见人见事见思想。五是问题整改要“实”。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把“改”字贯穿始终。对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整改重点,结合自身查摆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制定可操作、能落实,既举一反三、又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规定整改时限,做到整改有目标、销号有依据,做到措施不具体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效果不明显不放过,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六是工作责任要“严”。市政府办公室党组班子成员、县级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明确责任、压实责任,把各项重点工作细化量化到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做到层层有责任,人人有担当,事事有着落。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