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主持区政协党组2021年第3次会议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04-02 19:29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文本】

日前,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2021年第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宣部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和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索朗仁增、桑杰扎巴、雷桂龙、江措拉姆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列席会议。

庄严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发挥政治优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要发挥功能作用,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聚人心、添助力、增合力。要以提高履职质量为抓手,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真正做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庄严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推动从严治党在各级政协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协商,为政协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可靠政治保障。要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改进文风会风,着力提高调研实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把加强队伍建设、培养锻炼政协机关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教育引导大家始终牢记初心使命,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庄严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坚决守好政协意识形态阵地。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鼓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干劲,用党的创新理论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会议研究了中共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方案》《关于〈落实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细化方案》《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庄严指出,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工作要求,紧盯问题,落实责任,扎实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区党委工作要求和吴英杰书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陈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