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在调研拉林铁路林芝站建设情况时强调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快推进拉林铁路建设 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02-19 18:39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文本】

本报巴宜2月18日电(记者 蒋翠莲 常川)17日,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林芝市拉林铁路林芝站施工现场,实地调研工程建设情况,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建设者表示慰问。吴英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围绕川藏铁路建设等项目,推动建设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更多团结线、幸福路。拉林铁路作为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抢抓机遇、奋力而为,强短板、补弱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拉林铁路等全区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的拉林铁路林芝站,是拉林铁路全线规划中体量最大的新建车站。如今,在广大一线工作者的坚守奋战下,该项目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施工阶段。吴英杰来到这里,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得知广大参建工作者和中铁集团员工来自五湖四海,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贡献力量。吴英杰说,劳动最光荣,每个人都了不起。希望大家在工程建设中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标准更高,坚决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同时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希望大家与当地干部职工在生活上相互照顾,在工作中相互学习,共同加强民族团结,让各族职工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吴英杰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为拉林铁路早日全线通车奠定基础。要精心谋划、做足文章,进一步压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管理责任,确保项目既立足时代发展要求,又体现地域民族特色,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品牌工程、廉洁工程,惠及各族群众。要着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后期运营管理,坚持文明、耐心服务,使拉林铁路林芝站成为展示西藏良好形象、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依托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的有利机遇,加大统筹协调,紧扣建设单位用工需求,依托西藏技师学院等平台加大相关技术人才培养力度,推动我区高校毕业生和城乡劳动者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融入产业发展稳定增收致富,进一步让群众充分享受到西藏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调研期间,吴英杰一行还调研了解了西藏林芝干部休养基地和林芝宾馆改扩建工程情况,强调要加大工作调度力度,加快项目实施,确保项目扎实有序推进。在督导调研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时,吴英杰强调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责任编辑:庞涣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