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率自治区领导参观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成就展 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严金海一同参观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9-17 16:33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文本】

15日上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率自治区四大领导班子成员来到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参观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成就展。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和区党委常委姜杰、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陈永奇一同参观。

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成就展由“伟大光辉的历史进程”“治边稳藏的成功实践”“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和“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四部分组成,1000多平方米的展厅内,展出了300余幅图表以及大量文献资料,同时采用互动触摸屏、投影沙盘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西藏自治区成立55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治藏方略,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展现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全面反映了雪域高原发生的历史巨变。

参观过程中,吴英杰等自治区领导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一张张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不时驻足询问,进行交流互动。吴英杰指出,此次成就展充分展现了西藏自治区成立55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全区各族人民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殊关怀下,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推动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

吴英杰强调,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组织好此次成就展,让各族干部群众通过参观展览进一步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怀,深刻了解西藏各族群众享受全国其他地方群众没有享受到的优惠政策,充分认识“十三个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与今天幸福生活的关系,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不断凝聚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磅礴力量。

参观后,吴英杰还就发挥好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教育引导作用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充分发挥好援藏优势,加大现代科学技术展示力度,让我区各族少年儿童近距离了解现代科学技术知识,亲身体验我国和世界前沿科技成果,不断开拓眼界、启迪智慧,在他们心中播下“科学精神”的种子,让他们从小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影响和带动家人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和西藏军区省军级领导同志一同参观。

据悉,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成就展将于9月17日起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吴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