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我区各地喜迎“七一”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7-01 16:29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图为山南市琼结县措杰村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伦珠泽仁 本报记者 洛桑 摄

本报拉萨综合讯 在“七一”来临之际,我区各地各部门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6月28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团委组织办公厅青年党团干部参加政府办公厅庆“七一”暨“不忘初心再出发,绿色家园你我建”环保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上午10点,办公厅青年党团干部统一乘车前往拉萨市城关区环卫局参观垃圾分类展示厅,详细了解垃圾投放方法和垃圾分类处理流程等,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互动游戏。随后,大家前往城关区蔡公堂乡白定沟开展捡垃圾环保活动。在白定村村干部的带领下,大家沿着垃圾最集中的白定沟沿线,每个人都俯下身、弯下腰,细细地捡,认真地拾,不怕脏、不喊累。通过系列活动,大家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学到了更多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环保意识。

6月29日下午,自治区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到拉萨市拉鲁湿地开展“清理垃圾、美化环境、保护湿地”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9周年,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自治区政协组织党员干部75人,沿着拉鲁湿地对外开放主干道捡拾垃圾,并将沿途草丛中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清理收集起来,统一放置到收纳袋中,集中带走处理。

“在建党99周年之际,我们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是迎接党的生日,二是通过保护环境的具体实践,增强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深扎根在每一名党员的心中。”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田军说。

6月30日上午,自治区体育局举行纪念建党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总结表彰区体育局系统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王德军说,回望西藏体育领域,历代西藏体育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坚持把增强人民体质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全区体育工作,体育运动已成为提升我区群众生活品质、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的重要内容。

连日来,林芝市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庆祝党的生日,林芝市委宣传部驻朗县洞嘎镇扎西塘村工作队开展了慰问困难党员活动;朗县各级党组织以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和文艺演出的形式,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工布江达县委老干部局组织退休党员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林芝市人民医院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为喜迎“七一”,6月30日,在拉林铁路施工现场,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拉林项目部的15名党员共同上了一场“传承两路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的特色现场党课。党课伊始,全体党员对着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建好拉林铁路,争做筑路先锋,我们要从人、机、物、料、环、管等6个方面去分析铺架运输作业工序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提前策划控制措施,不但要把岗前培训落实好,更要将施工的过程控制好。”预备党员、项目安全总监郭红涛以《铺架运输和轨排生产的现场安全风险管控》为主题,从实际出发、在现场讲现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场接地气的现场党课。

项目党工委书记刘俊在党课上表示,在党的99岁生日来临之际,适逢拉林铁路建设进入了攻坚阶段,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同时,作为拉林铁路一线的职工,更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实现党的建设与施工生产互促共进。

责任编辑:苏笑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