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在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 不断开创我区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丁业现出席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7-03 16:33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在隆重纪念建党99周年之际,7月1日上午,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和区党委常委边巴扎西、刘江、王卫东、陈永奇出席会议。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就党的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形成了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地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吴英杰在充分肯定我区党的建设工作取得巨大成绩时强调指出,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也是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的成果。

吴英杰分析了当前我区党的建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强调,党的建设工作进入新时代,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内法规条例,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总结成功经验、查找薄弱环节,立足实际、充满自信,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我区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一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教育党员。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分层次抓好抓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感情学、不断跟进学,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同时要利用好“四讲四爱”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平台,影响带动广大群众抓好学习,用生动鲜活的事实,教育引导群众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二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坚定不移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严格执行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更不得传播和发展宗教的规定,认真检查广大党员干部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否增进“五个认同”、树牢“三个离不开”意识;是否能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带着感情做好工作,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确保全区上下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做到旗帜十分鲜明、立场十分坚定。

三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三个特别”要求,引进区外人才、培养本地人才,努力建设一支适合西藏改革发展稳定需要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正确处理好鼓励干部担当干事和容错纠错的关系,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及时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形成良好导向。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眼强力推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鼓励引导人才向深度贫困地区、基层一线流动,发挥好在基层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的优势作用,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特别是要继续巩固村(居)“两委”班子成员100%是党员的优势,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切实把农牧区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严格执行选举制度规定,保障党章赋予的党员权利。

四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要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查处政治态度暧昧、政治立场不坚定的行为,坚决查处各种违背原则、违反党纪党规、损害甚至分解党中央权威的现象、问题、人和事。要加强对反分裂斗争纪律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绝不姑息。要用好巡视巡察利剑,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压实整改责任。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驰而不息整治“四风”。

五要加强党对党建工作的领导。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思想,切实增强抓好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在学习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中找思路、找方向、找底气,帮助指导各级各部门做好党建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抓好党建工作。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常讲、常提、常说、常抓党建工作,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领域党的建设工作。地市委书记要带领县区委书记,每年围绕一个重点、兼顾综合,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对标先进、查漏补缺,全面考核掌握各地各部门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各级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强化政治统领、突出“主业主课”,提高办学治校水平,结合实际高质量完成干部培训任务。

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苏笑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