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江村与列席常委会会议的部分医疗卫生战线自治区人大代表座谈时强调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推动全区医疗卫生服务高质量、规范化发展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7-29 22:02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文本】

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期间,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与列席会议的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战线自治区人大代表座谈,重点围绕推动我区医疗卫生事业特别是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来自基层医疗卫生一线的边巴卓玛、普片、叶青莲、王红英、阿多、国吉、扎西多布杰、米玛次仁、李璐、米玛卓玛10名自治区人大代表,结合履职实践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基层卫生事业、完善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洛桑江村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不时插话同大家深入交流。

听完大家发言,洛桑江村对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特别是医疗战线人大代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反映了基层群众的呼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及有关工作机构要认真梳理汇总,及时交由有关部门研究处理,推动相关问题有效解决。

洛桑江村强调,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动作用,聚焦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快推进健康西藏建设,推动我区医疗卫生服务高质量、规范化发展。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部署,不断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疫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要密切联系群众,普及公共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大力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教育。要主动建言献策,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为我区公共卫生领域法制建设多提宝贵意见,确保制定出的法规反映人民意愿、得到人民拥护。

洛桑江村强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区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针对我区现行法规实施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保证立法质量,加快立法进度,为公共卫生、疫情防控、社会治理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认真总结与列席常委会会议人大代表座谈有益经验做法,健全完善联系人大代表常态化工作机制和代表建议办理机制,更好发挥代表在人大工作中的主体作用。

洛桑江村勉励各位代表,希望他们积极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当好服务百姓的“贴心人”和群众健康的“守护神”,为健康西藏建设多作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多托、维色、王峻参加座谈会,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卫健委和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会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陈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