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杰在日喀则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不断提高巩固脱贫成果能力水平 庄严一同调研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7-07 11:06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文本】

7月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深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围绕我区脱贫攻坚、农牧区学前教育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这是吴英杰随机走进一户搬迁群众家中,与一家人拉家常、谈变化、话党恩。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报桑珠孜7月6日电(常川 蒋翠莲 陈跃军)7月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深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围绕我区脱贫攻坚、农牧区学前教育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吴英杰强调,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巩固脱贫成果能力水平,统筹做好扶贫产业、公共服务配套工作,处理好“管肚子”和“管脑子”的关系,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一同调研。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位于江当乡郭加新村,总投资近40亿元,目前351户1561名搬迁群众已全部实现入住。吴英杰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产业建设和群众脱贫安置情况。当地负责人表示,安置点不仅配套了幼儿园、污水处理厂和便民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同时实施了青稞加工、苗圃基地和蔬菜温室大棚等产业项目,确保贫困户不离乡不离土就能实现脱贫致富。吴英杰指出,产业脱贫是稳定脱贫的重要支撑,要坚持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同步,切实确保搬迁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要抓紧完善搬迁点后续服务和管理工作,积极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引导搬迁群众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搬新房、树新风,建新村、展新貌,过上现代文明新生活。

吴英杰随机走进一户搬迁群众家中,与一家人拉家常、谈变化、话党恩。“从哪里搬过来的?”“现在家庭收入怎么样?”“对现在的生活满意吗?”吴英杰问得很仔细。主人专门拿出自家留存的对比照片说,以前住的是透风漏雨的土坯房,爱人由于脑溢血长期卧床,一家人生活很困难。搬迁到安置点后,他和孩子在苗圃基地务工有了固定收入,爱人经过治疗身体也好了很多,去年全家收入达到4万多元,现在日子越过越好。“这全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带来的,感谢总书记、感谢党中央。”搬迁群众激动地说。

吴英杰听后很高兴,鼓励他进一步树立信心,依靠党的好政策把日子越过越好。吴英杰希望村“两委”班子积极发挥作用,积极践行党的宗旨,带着感情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坚定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带领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似海恩情化作勤劳致富的不竭动力。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把主要精力用到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吴英杰随后来到安置点幼儿园,察看幼儿园保育设施条件,了解幼儿园办学情况。看到幼儿园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搬迁群众的孩子也能享受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吴英杰表示满意。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学全过程,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扎根在少年儿童心中,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责任编辑:苏笑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