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3-15 19:08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文本】

  3月1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与广大党员干部、驻藏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政法干警及各族群众一同走进街头巷尾,共同开展城市卫生大扫除。这是在打扫间隙,吴英杰与环卫工人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正当其时。14日上午,我区各地市纷纷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与广大党员干部、驻藏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政法干警及各族群众一同走进街头巷尾,共同开展城市卫生大扫除,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土壤,建设美丽西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罗布顿珠、旦科、姜杰、边巴扎西、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分别参加活动。

  一大早,吴英杰、齐扎拉、庄严等自治区领导分别来到宇拓路、嘎玛贡桑路和雪新村路等地,和大家一起挥洒汗水、清扫垃圾、冲洗地面、擦拭护栏,消除城市环境卫生死角、提升城区环境净化美化水平,清除细菌病毒滋生温床。

  吴英杰在活动中亲切看望了部分环卫工人,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感谢他们为维护城市环境、建设美丽西藏作出的重要贡献。“今天我邀请大家当指挥官,指导我们党员干部怎么把城市环境卫生做得更好。”吴英杰希望现场的环卫工人发挥专业优势,督导大家更好把卫生清扫工作做实做细。在场的环卫工人纷纷接受这一份光荣的任务,表示一定做好监督指导工作。

  3月14日,不少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也参与到卫生大扫除之中。吴英杰与八廓街道办事处和丹杰林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开展情况。他强调,当前我区疫情防控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关键阶段,街道社区人口居住密度高、人员流动大,基层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动员群众的优势,加强疫情防控指导,切实做好群众居家隔离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吴英杰还详细了解了拉萨市垃圾分类和生态环保厕所建设情况。他指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加大宣传力度是首要任务,要让每个家庭和居民都了解和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和要求,推动大家养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习惯,同时进一步提升分类后的转运和处理工作水平,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始有终,形成完整链条,为推动基层社区治理创新和完善公共卫生管理奠定基础。吴英杰强调,推进“厕所革命”不仅关系到我区旅游环境改善,也关系到各族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环境的改善,关系到国民素质提升和社会文明进步,要针对我区高寒低温等实际情况,解决好“厕所革命”中的难点和关键问题,确保新建厕所达到一流水平,切实做到建好、管好、用好。

  疫情期间,为满足信教群众宗教需求,大昭寺僧人在寺管会和驻寺干部引导下,及时在户外设立信教群众服务点,吴英杰来到服务点与信教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服务点工作开展情况。大昭寺广场上,驻寺干部、消防官兵和寺庙僧人正在齐心协力开展冲洗和清扫工作。吴英杰仔细询问了解大昭寺疫情防控和僧众学习生活情况,强调指出,各级统战部门、寺管会和驻寺干部要积极发挥作用,引导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做到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引导寺庙僧人在精进佛学造诣的同时,认真学习党的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科学知识,不断推动“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活动中,吴英杰强调,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随着进藏高峰期到来和全球疫情变化,我区外防疫情输入压力增加,各种不确定性依然较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仍不能放松。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爱国卫生运动落实到城乡各个角落,植根于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加大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共同建设健康宜居美丽家园。要深入推进健康西藏战略,强化公共卫生健康教育,普及科学防病和健康知识,引导各族群众增强科学防疫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巩固我区前一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为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营造良好环境。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和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部分省军级领导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