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地各部门干部群众担当作为 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2-06 11:4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字体: 【打印文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护人员日夜奔忙,一线工作者全力奋战,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干部群众担当作为,在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不聚餐、不串门、不握手;出门记得戴口罩,回家要先把手洗……”日喀则市仁布县利用各行政村“村村响”,全天定时进行滚动宣传播音,并启动流动宣传车每天规定时间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广播宣传,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疫情动态传递到每个群众身边,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提高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山南市委宣传部防控疫情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山南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先后来到贡嘎县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点和山南市城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活动。在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点,宽敞的街道上依稀能见到几个买菜的群众。志愿者们跟了上去,拿出藏汉双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常识》宣传单,耐心地向他们讲解:“远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应该这样做……”群众听懂了、看明白了,志愿者们才放心离开。“为了让群众听懂,我们特意带了宣传单,保证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效果。”志愿者张跃说。

那曲市安多县作为我区的“北大门”,青藏公路纵贯其全境,青藏铁路在此设有安多站。按照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安多县公安局多措并举,配合医护人员,积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力守护“北大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根据安多县是西藏“北大门”的特点,我们在雁石坪一级公安检查站、3433检查站、安多火车站等处设立检查点,同时配备快速体温检测仪、防护服等设备,派驻医护人员6人。民警积极配合医护人员24小时对进出藏人员的进出藏事由、起止点进行详细询问和及时记录在册,同时定期对值班岗亭进行消毒处理、向沿线司乘人员宣讲疫情防护措施。”安多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林芝市藏医医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配制并熬制预防流感的催汤散,分送给部分便民警务站、养老院及儿童福利院和一线环卫工人。并通过发放藏汉双语疫情防控手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广大群众做好隔离和预防工作。同时,该院还根据藏医传统配方,配制生产了九味熏香散(囊),并将首批500袋免费发放给市人民医院、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血站等一线医护人员。

林芝市察隅县竹瓦根镇扎拉村党支部通过集中广播、在村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知识等方式,引导群众增强预防意识和防治能力;20名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在全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党员干部群众自发捐款21640元支援湖北人民抗击疫情。

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和第一线,一名又一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面又一面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萨迦县吉定镇动员组织全镇453名党员干部争当疫情排查员、疫情防控宣传员、卡点值班员、巡逻员、舆情信息收集员,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做到在疫情联防联控中“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刚回内地休假不久的山东省援藏医疗队员12名医务人员、上海市援藏医疗队15名医务人员纷纷响应号召,立即停止休假,紧急返藏,待按规定居家隔离后,也将投入战“疫”。

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人人担当负责、个个尽心尽力,就能激发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陈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