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地各部门全力奋战 确保防控举措有序有效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2-08 15:4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字体: 【打印文本】

连日来,面对疫情,我区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全力奋战,确保防控举措有序有力有效。

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及时开通国库资金划拨“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我区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快捷、安全、准确拨付到位。截至2月4日,全区各级国库拨付各类疫情防控紧急资金18笔,涉及卫生健康委、医院、公安等疫情防控重要部门,合计金额1700多万元。

我区各商业银行积极创新管理方法,及时开辟“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提供快速、高效的金融服务。国药西藏医药有限公司作为区内大型医药商贸流通企业,承担着全区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供的主要任务。按照自治区相关部署安排,公司需立即采购大量口罩、消毒液、测温仪、药品等防控疫情医疗物资用于区内疫情防控,资金压力骤然增加。建行西藏分行获悉此情况后,要求分行各部门和经办支行保障区内疫情防控物资采购资金。分行各部门紧急启动新增授信工作,加班加点组织材料申报。并开辟“绿色通道”,在48小时内完成业务审批各项流程,为企业提供了1.3亿元新增专项额度,于2月3日分批次投放,专项用于公司采购疫情防控物资。

中行西藏分行收到区内某企业需紧急从日本进口一批口罩用于我区疫情防护的业务需求消息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向总行与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汇报沟通。31日,正式接到客户付款通知后,业务人员以最快的速度成功支付款项,并减免了该笔汇款的手续费用。

农行拉萨分行为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同时保障全行业务经营有序开展,推广应用了在线云视频系统。要求各行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防疫工作第一责任,把抗击疫情工作做实、做到位,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金融服务畅通。

为全力护航防疫工作,国网拉萨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积极做好辖区医院、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机构的供电保障。近日,记者来到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看到一辆黄色的应急电源车停放在医院综合楼后面,工作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调试。

“原本为春节制定的供电保障方案再次升级,两条主供线路咱俩每人查一条,趁着晚上把放电点先捋出来。”来不及寒暄,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供电有限公司保电班班长连自强就把巡线工作交给格桑朗杰这位他最放心的老搭档。“从保障方案上,1月30日,我们已对主供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的两条10千伏线路完成了隐患排查,现在每天进行2次重点巡视;1月31日也在院方的配合下对医院内部配电房供电设施进行了隐患排查,并对医院负责人和电工交待了用电注意事项;2月2日应急发电车也已经全部接入,相当于上了双保险。”连自强疲惫不堪的脸上,挂着胸有成竹的坚定。

据悉,为努力做好对重要用户、医疗机构、定点隔离区等重要区域的供电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国网拉萨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已投入1150人次,对79条线路进行特巡、测温测负荷。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求梳理出98家用户,对其进行用电检查,其中包括7家医疗机构、3家医疗生产企业、53家病情隔离酒店、2家疫情防控中心等,并为其中34家特别重要的用户针对性制定保电方案。

昌都市洛隆县硕督寺管委会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关于防控工作要求,坚决贯彻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发挥寺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优良传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我们在做好寺庙防控工作的同时,注重发挥自身影响力,号召周边信众多学习防护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并倡议信众在这特殊时期不聚集、不串门,勤洗手、多通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一份力。”西藏自治区佛协理事、硕督寺民管会常务副主任次加说。

次加介绍,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结合寺庙实际,硕督寺管委会组织干部、僧人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开展寺庙及僧舍消毒防疫;积极响应佛教协会倡议,取消一切宗教活动,暂停对外开放,严禁外来人员入寺;针对近期内地返岗干部和治病返寺僧人主动开展居家隔离,开展每日两次的体温测量,及时观察上报健康情况;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僧人正确佩戴口罩,自觉做到不聚会、少出门、不走亲、不访友、勤洗手、常通风,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人人争当疫情防控卫士,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役。尤其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做好舆论舆情引导,制作、张贴、发放宣传资料、横幅标语110份;利用微信等载体,转发藏、汉语疫情防控宣传视频、图片、链接等资料以及相关科普防疫知识30份(次);转载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让广大僧人掌握疫情实况,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正确对待疫情,助力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陈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