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齐扎拉《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在我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2-03 17:5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字体: 【打印文本】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在我区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中说,“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区党员干部站出来了,冲上去了,正挽起袖子与疫情作战。

1月30日,西藏拉萨市确诊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该患者在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该医院在岗医护人员按照有关方案积极治疗,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主任医师平措扎西已经一个星期没回家了,但他仍坚持在岗位上。他说:“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的《一封信》,鼓舞激励着全院医护人员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目前,我们做好了一切准备,5例病人以下,第一梯队上!10例病人以下,第二梯队上。坚决守护人民幸福安康。”

“我们的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说了算!”从1月24日起,拉萨市商务局成立了市场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专项检查工作组,拉萨市商务局党组书记扎西平措带领局在家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每天都对城区内主要农贸市场及大型商场、超市进行巡查,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动态及变化。”扎西平措告诉记者:“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的《一封信》,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站得更高一点,看得更远一点,想得更深一点,履职尽责、高度负责,亲自挂帅、扛起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作为、特事特办。我们将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动力,坚持日查日报制度,密切关注拉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情况,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吴英杰书记和齐扎拉主席的《一封信》极大地增强了中国农业银行拉萨当雄县支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突击队”的决心和信心。他们将继续开好疫情防控绿色通道,积极联系县卫生健康委、财政局全力满足疫情防控应急资金,切实以金融手段助力“守卫北大门,拱卫拉萨城”。

退休不褪色。在吴英杰书记和齐扎拉主席《一封信》鼓舞下,2月1日,一封《致七省区西藏离退休同志的公开信》情真意切,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向七省区西藏离退休同志发出公开信:“广大离退休同志要积极响应中央、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号召,深刻认识和理解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一辈子,永远跟党走……各离退休人员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离退休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离退休人员科学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恶意评论……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党委、政府的精心部署下,在全体老同志的理解、支持、配合下,全社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陈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