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地各部门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便民服务 同心共抗疫情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2-05 11:40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做好防疫抗疫宣传、积极开展网上便民服务……面对疫情,我区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把服务民生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2月2日上午,记者在拉萨市城关区净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央仓储配送中心及城关区净土蔬菜大棚看到,各类蔬菜、瓜果、肉类及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物资供应充足,新进购的生活物资也陆续到达。

城关区净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军介绍,截至目前,公司保供库存包括大米300余吨、面粉25吨、糌粑1吨左右,食用油130吨、酥油35吨,牛肉60吨。后期采购已下订单,预计3-4天后到货大米360吨、食用油60吨;一周内陆续到货内地蔬菜120吨(含10个品种)。年前已陆续从内地调运蔬菜6批次、牛肉5批次。根据市场需求,大米、面粉、糌粑的订单可随时增加,供应商将在第一时间进行配送。

据了解,为了方便广大市民放心安心选购各类生活物资,拉萨市净土9个销售点和城关区64个销售点,全部实行节假日不休息正常营业,供有蔬菜、大米、面粉、油等生活物资。

“听说前几天很多人都在抢购囤积蔬菜水果,我觉得根本没必要,在家门口的蔬菜直销点就能买到新鲜又实惠的蔬菜等生活物资,这么方便,每天适量购买就好。”市民边巴满意地说。

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放心安全的购物环境,位于拉萨市区的哈达购物广场从工作人员到卖场都严格做好各项消毒工作。尤其是工作人员每次进入卖场前都要进行严格消毒并测量体温,如发现有市民未戴口罩进入卖场,工作人员还会为市民免费发放口罩。

“目前,哈达购物广场供应的蔬菜早上5点从市场采购,7点运送到商场检测室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才上货架。肉类由供应商携带检测合格证书进入检测室,由卖场肉品区工作人员再次检测,合格后上货架。”哈达购物广场超市部值班经理嘎玛介绍,“为了保障春节、藏历新年年货市场供应充足,早在去年年底,我们就做足了备货的充分准备。目前,各类生活物资供货和储备充足、品类丰富、价格稳定,还专门设有特价活动。此外,顾客消费达到一定额度可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防控疫情,需要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奉献。在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重要交通卡点、街头、医院等地,随处可见执勤干警、医务工作者、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伍、青年志愿者群体的忙碌身影。

他们24小时不间断地登记过往车辆人员的信息登记、为旅客进行额温测试、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和倡议书,积极踊跃地投身到这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工布江达县各级各部门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利用“线上+线下”两个阵地,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过走村入户、发放预防知识手册、张贴宣传海报、集镇大屏滚动播放、村级小喇叭轮播、每日微信宣传等多种形式,工布江达县掀起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热潮。

按照“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的便民服务要求,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从2020年2月3日起实行全市交通管理业务网上办理,交通违法处理、车驾管机动车申领检验标志、补领检验合格标志等25项基础业务通过12123交管平台(www.122.gov.cn)或 APP网上办理,车管所将通过EMS实时邮寄等开展各类便民业务。

2月3日起,暂停拉萨市交通违法处理、车驾管等所有交通管理窗口业务办理,因暂停导致相关时限超期的予以顺延,不做处罚。其中,拉萨市将积极推行延期办理驾驶人考试、满分教育、审验教育等有时限要求的业务;对已在网上申请预约办理的,由车管所统一取消,取消考试预约不计入考试次数,也不影响下次考试预约排序;驾驶证换证、机动车检验等期限适当延长,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期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的,可以延期到疫情结束后办理。

在此期间,群众确有驾车出行等生产生活需求的,或者有疫情防控人员、物资运输等应急保障需求的,对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等情形,公安交管部门将不予处罚,对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逾期未检验等原因,导致驾驶证或者机动车可能被注销的,公安交管部门将统一延长注销期限,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疫情防控期间,已在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号码但未及时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的,预选号码有效期延长,疫情结束后可以继续办理登记;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到期的,将统一延长有效期限,群众可选择在疫情结束后继续学习驾驶,保障学车考证权益。

责任编辑:陈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