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营造美丽环境 大力提升城市“颜值”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1-02 18:0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字体: 【打印文本】

2019年,拉萨市城关区城管局积极探索综合执法模式,认真履行综合执法工作职责,以“幸福拉萨、美丽城关”为目标,开展冬季牛羊肉市场整治、露天烧烤专项整治、散养牛专项整治等各类市容市貌整治专项执法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打造整洁生活环境  取缔露天烧烤16家

  近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拉萨市牛羊肉销售已进入高峰期,针对嘎玛贡桑路等重点路段商贩不在指定区域销售牛羊肉,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现象城关区城管局开展了专项整治、清理。据悉,今年冬季牛羊肉销售将持续3个月左右,直至藏历新年结束。

  为规范市场秩序,保障农牧民合法权益,去年10月底,城关区城管局划定慈松塘西路和色拉北路为冬季牛羊肉临时销售点。此外,城关区政府联合多部门成立牛羊肉摊贩市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行政执法部门以教育劝导为主、行政处罚为辅,对未在指定区域内经营的摊贩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规范一起。同时,要求市场监管部门严格食品安全监管,交通部门加强对道路交通秩序的维护。

  为深入开展城市环境保护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城关区城管局加大夜间烧烤整治行动,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召开夜间露天烧烤专题会议,成立夜间烧烤专项整治组,在重点路段开始了夜间烧烤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规范露天烧烤店外店商户410家,取缔露天烧烤16家、清理露天烧烤商贩720起、下达《谈话通知书》147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8起、暂扣物品128件、处罚金额共计15万余元。

  开展“禁白”工作 收缴一次性塑料袋100余斤

  为维护良好城市景观,突出户外广告治理,城关区城管局共清理辖区内各类违规户外广告800余起,其中暂扣户外落地灯箱100余个,通知更换破损陈旧店招220余家,清除各类私拉横幅280余处,清除沿街其他违规广告300余起。

  此外,随着城市面积不断扩大,环城路的开通,拉萨市绿色围城项目的实施,城郊范围禁牧区的扩大,致使城市周边外来户饲养的牲畜不断涌入城区且呈递增趋势,放养牛乱穿马路、啃食植被、影响环境卫生等现象日益严重。对此,城关区城管局成立专项整治组,开展散养牛专项整治工作,2019年共抓捕送还40头,教育26人,收取立案保障金7000元,处罚金额共计4000元。

  根据拉萨市政府35号令,城关区城管局将“禁白”工作贯穿到日常执法工作的始终,共发放“禁白”宣传单2万余份,查处农贸市场、沿街商户、蔬菜店、馒头店使用一次性塑料袋行为6250余起,收缴一次性塑料袋100余斤。通过开展“禁白”工作,提高了市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巩固了“禁白”工作成果。



责任编辑:苏笑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