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杰在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时强调 搭建就业平台 加大技能培训 持续增强农牧民就业增收能力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04-29 12:07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文本】

    28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研究全区农牧民转移就业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等相关事宜。

  姜杰指出,农牧民转移就业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农牧民群众收入、满足农牧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由之路,是做好发展和稳定工作的重要举措。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牧民转移就业,吴英杰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把这一民生之本抓好抓出成效。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好用足用活政策,根据市场需求,切实抓好农牧民转移就业的技能培训,以技能培训促进就业、以技能就业提高收入。要努力为农牧区劳动力与用工企业搭建对接平台,拓宽劳务输出渠道,为农牧民转移就业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和有力的保障。要结合自治区各大产业发展部署,逐步加大农牧民稳定就业、长期就业的比例,不断提高就业质量。

  姜杰强调,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视下,全区各地市、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治欠保支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区治欠保支工作取得很好的成绩,切实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各地市、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不懈,继续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具体措施和工作抓手,推动治欠保支工作持续向纵深推进,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要继续加强督导,强化考核,加大定期调度、定期通报、随机抽查力度,依法依规开展联合惩戒,全面构建“一处欠薪、处处受限”的信用体系,为农牧民转移就业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宋伟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