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在自治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强调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 为新时代 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添砖加瓦 齐扎拉主持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04-30 12:06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文本】

    今天上午,自治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拉萨隆重召开。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切实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扬奋斗精神,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豪情壮志,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面貌新作为,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雪域高原蔚然成风。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会议,区党委常委旦科、王拥军、姜杰、白玛旺堆、刘江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西藏自治区第五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在主席台就座的自治区领导同志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地热地质大队监理项目负责人达娃代表自治区第五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宣读倡议书。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全区广大工人、农牧民、知识分子和各界劳动群众,向驻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政法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吴英杰指出,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区各族劳动群众在各个历史时期中始终弘扬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涌现了许多劳动模范,创造了许多人间奇迹,为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

  吴英杰指出,今天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有热爱讲台、甘为人梯的人民教师,有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一线工人,有带头创业、勤劳致富的农牧民群众,有潜心钻研、勇于创新的科技人才,有勇闯市场、精于管理的企业经营人员,有奋战在维护稳定、守土固边、民族团结、脱贫攻坚一线履职尽责的机关干部职工,是2014年以来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中的杰出代表。希望大家珍惜荣誉、保持本色,谦虚谨慎、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在新的起点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吴英杰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宏伟愿景的实现需要全区上下特别是各族劳动者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继承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新时代发展添砖加瓦,在新时代熔炉中淬火成钢。希望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响应倡议书号召,以先进为标杆,向先进学习,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坚定信念、站稳立场、旗帜鲜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各族群众享受到的优惠政策和生产生活条件发生的巨大变化中感受总书记的英明伟大,感受党中央的深切关爱,自觉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让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深深扎根在心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融入血脉。

  二要爱岗敬业、拼搏奉献、无私付出,为实现中国梦西藏篇章而努力奋斗。要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 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三要弘扬正气、引领风尚、模范带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始终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带好头、作表率,进一步推动各族群众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要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长期坚持、形成习惯;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带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积极参与边境小康村建设和守土固边行动;要结合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积极主动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活动,用心用情用功营造共庆祖国华诞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弘扬劳模精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劳模,进一步释放“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强大效应。

  四要继承传统、开拓创新、苦练本领,永葆劳动者本色。要增强本领恐慌和知识恐慌,爱岗敬业,传承发扬工匠精神,用智慧勤劳打造更多、更好的西藏品牌,用辛勤劳动换取幸福生活,用实干苦干成就美好未来。

  吴英杰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工作重心放在最广大的普通职工身上,紧扣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做好各项工作,最大限度把包括新业态从业人员在内的广大职工吸引到工会中来,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工人阶级新生力量;要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特困职工、农牧民工、一线职工等群体的服务工作,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维权服务质量和水平。全区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的领导,为工会工作创造更加有利条件。

  区人大、政府、政协有关省级领导同志,区(中)直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第五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委员会成员,自治区第五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代表和个人,历届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各市(地)分管工会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市(地)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宋伟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