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吴英杰白玛赤林齐扎拉发言 洛桑江村主持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03-10 10:19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文本】

今天上午,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拥军出席。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雅频列席。

吴英杰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了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一个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好报告,是一个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坚决拥护。我们要向党中央对标看齐,发挥西藏优良传统,把对“两个维护”的思想认识铭记在头脑里、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毫不动摇地坚持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和法治意识,自觉尊法、认真学法、严格守法、带头用法,增强依法履职的能力;要加大普法力度,让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在每一名干部群众心中牢固树立;要严格依法办事,不断推进依法治藏进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要紧紧围绕西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各族群众牢牢地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作风建设,带头精文简会,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白玛赤林以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身份听取了西藏代表团审议意见。白玛赤林完全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系统科学、博大精深,为做好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最根本的是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始终,最关键的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学习好领会透,最重要的是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洛桑江村完全赞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坚持不懈强化思想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工作成效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坚持不懈推动长治久安,切实抓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坚持不懈增强法治思维,加快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相关立法步伐;坚持不懈履行监督职能,大力支持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坚持不懈做好决定和任免工作,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

齐扎拉完全赞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表示,2018年,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65周年,全区各级政府将继续认真执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拼搏中进取,在奋发中有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王拥军、景汉朝、郭庆平、彭措、扎西江村、格桑德吉、格桑卓嘎等代表也分别发言。代表们一致表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依法履行职责,做好各项工作,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责任编辑:宋伟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