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03-14 10:15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文本】

1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拥军参加审议;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雅频列席。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罗东川到会听取意见。

审议中,彭措、格桑德吉、普布顿珠、旺堆等代表和索达、朱雅频先后发言。大家完全赞成“两高”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两高”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坚持用数据、事实、案例说话,政治站位高,法治精神和创新意识强,总结工作亮点纷呈,分析问题坦诚直接,工作部署思路清晰,集中展现了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和司法体制改革的实践成果,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大家认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依法严惩危害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犯罪,严惩贪污贿赂等腐败犯罪,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安居乐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西藏法检系统始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始终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依法履行职责、锐意改革创新、维护公平正义,为全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着力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更好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宋伟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