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8-03 17:34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文本】

7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部署下一步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西藏分会场会议上讲话。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自治区副主席张延清、罗梅出席。

齐扎拉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区党委、政府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抓早抓实疫情防控,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确保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齐扎拉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依然不容小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孙春兰副总理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杜绝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突出重点,继续把牢关口,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进藏排查管控力度,做好监测、排查、预警和重点人群及场所的防控。要完善措施,研究制定针对不同场景、不同风险等级的处置规范,加强培训演练,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提高疫情处置专业化水平,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科学规划,弥补漏洞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健康码使用管理,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对外公布防控措施要求,提高防疫服务质量水平,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要继续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及家庭”四方责任,加强疫情防控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持续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坚决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陈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