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系列活动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04-09 12:58   来源: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打印文本】

4月6日-8日,林芝市住房城乡建设第九十批驻村工作队轮换之际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分别在墨脱县墨脱镇米日村、玛迪村、墨脱县农行开展为驻村点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知识,慰问驻村工作队、调研驻村点产业发展状况、住房公积金业务墨脱县农行网点延伸满意度调研座谈等系列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最后一公里,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走深走实

一、为驻村点干部群众宣讲。林芝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达瓦次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及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活动,米日村、玛迪村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达瓦次仁同志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用接地气、通俗易懂的语气重点宣讲了党的系列路线方针政策和目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学习教育内容。同时从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发展生产、疫情防控、民族团结等内容和群众互动交流,进一步引导教育了基层党员群众忆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意识。

二、借驻村轮换之机,慰问驻村工作队员,调研驻村点产业发展状况。借此次轮换契机,达瓦次仁同志带着局党组的一份关怀、一份牵挂,对第十批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集体慰问,每个驻村工作队慰问2000元,共计4000元。此外,达瓦次仁同志每到一个驻村点,都详细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深入了解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为驻村点产业发展、前景规划、远景目标等想金点子、出好主意,出谋划策。慰问调研结束后,达瓦次仁书记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尽快转变角色,尽快掌握村情民意,尽早融入驻村点生产生活环境,围绕驻村点中心工作,聚焦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真抓实干、敢想敢干,充分发挥住建系统干部为民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同时,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驻村纪律,时刻严格要求自我,树立好驻村工作队员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增强自身和群众的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为先这一根弦,充分保障自身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开展林芝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墨脱县农行网点延伸满意度调研座谈。4月7日,在完成驻村点轮换交接工作后,达瓦次仁同志带队前往中国农业银行墨脱县支行开展林芝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墨脱县农行网点延伸满意度调研座谈会,座谈邀请墨脱县各单位、县各公积金缴存单位干部职工代表8人,中国农业银行墨脱县支行负责人、墨脱县住建局负责人共计15人参加。主要围绕如何更加高效推进住房公积金墨脱县农行延伸网点各项工作、墨脱县住房公积金业务延伸网点服务效率态度综合评价、干部群众对改进墨脱县公积金服务网点意见建议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并且现场为计划提取、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干部职工进行细致耐心的住房公积金业务困惑解答。达瓦次仁同志强调,一是深入宣传住房公积金优惠政策,确保让住房公积金惠及千家万户,切实发挥实际效益;二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切实落实放管服“只跑一次”精神,切切实实让墨脱县住房公积金缴存干部职工感受到便利快捷。座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缴存住房公积金干部职工代表的一致好评。参会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将深入宣传贯彻此次座谈会精神,在墨脱县干部群众中广泛深入开展住房公积金政策宣讲,争取让更多的干部群众了解吃透住房公积金政策及办理流程,切实让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惠及百姓、服务人民,真正发挥应有效益作用。

返回八一途中,达瓦次仁同志带队还对墨脱-波密沿线、318沿线“厕所革命”项目运行维护情况、重点项目建设及农民工工资实名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韩吉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