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圆满完成第九、十批驻村工作队轮换交接工作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04-09 12:45   来源: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打印文本】

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的统一部署4月6日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达瓦次仁同志带领市住建第十批驻村工作队员前往墨脱县驻村点开展轮换交接工作。

按照市强基办统一安排部署,从今年起,市住建局墨脱镇朗杰岗村驻村点调整到玛迪村。到达驻村点后,达瓦次仁同志立即召集村朗杰岗村、玛迪村、米日村第九、十批驻村工作队员以及村“两委”班子召开座谈会,会后要求迅速有序开展各项移交工作严格按照轮换交接工作要求,制定交接方案,列出移交清单,逐项交接,做到物资、资料、项目、资金“四个清楚”,确保交接工作无盲点、无死角。就做好新一轮驻村工作,达瓦次仁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转变角色,尽快融入。各驻村工作队队员要牢记职责使命,主动配合县、乡(镇)党委和村“两委”班子扎实开展工作,多向上一批驻村工作队请教、沟通,学习延续好的经验做法,尽快掌握村情民意,主动融入到群众中。二是围绕中心,真抓实干。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的部署要求,聚焦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在加强乡村治理上做实功、在发展集体经济上谋实事、在改善群众生活上求实效、在教育引导上用真情、在建强基层组织基础上见真章,为持续稳定和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充分发挥住建系统干部为民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同时,严格遵守驻村纪律,时刻严格要求自我,树立好驻村工作队员的良好形象。四是增强意识,保障安全。驻村期间不仅要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和群众打成一片,还要进一步增强自身和群众的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为先这一根弦,充分保障自身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平安顺利完成驻村工作。


责任编辑:韩吉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