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纪录片《武汉日夜》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02-06 16:04   来源: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25日,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开展了观看纪录片《武汉日夜》主题党日活动。

这部由中宣部、国家电影局指导的反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纪录电影,以疫情最前沿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及病患为主线,展现了平凡的医护人员及百姓在疫情面前不舍昼夜、不惜生死、守望相助、共克难关的温暖故事。

影片真实还原了2020年1月23日至4月8日,武汉“封城”76天。他们的点滴故事,平凡而伟大。影片以医院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及病患为主线,以深夜运送孕妇的志愿者为辅线,展现与疫情抗争、与死神决斗的动人故事,这些“平凡人”在疫情面前不舍昼夜、不惜生死、守望相助、共克难关。历经76天的“惊心动魄”之后,武汉保卫战也逐渐落下帷幕,慢慢一切归于平静。樱花也向这座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绽放出最美的模样。

通过观影,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员们观看《武汉日夜》后,纷纷畅谈观看感受。虽然我们没有记住他们的名字,但是却被那些鲜活的人物身上丰富而真实的细节所打动将始终铭记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克服侥幸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

责任编辑:庞涣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