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02-01 16:05   来源: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打印文本】

1月28日上午,暨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后,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达瓦次仁主持,市政府副市长肖鹤出席会议,参会人员有: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等5个市直单位代表,各县(区)分管住建工作县(区)长,各县(区)住建局局长,以及市住建局各科室负责人。

会上首先由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谭明全对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用“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十三五项目全面收官;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标,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以推进项目建设为抓手,城镇品质和承载力持续提升;坚持以维护住建领域市场秩序为导向,行业监管进一步规范”四个坚持对2020年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以及对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2021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作了研判和安排。

而后,由察隅县、波密县和工布江达县三个县先后做了交流发言,分别对各自县(区)的2020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存在问题及2021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最后,由市政府副市长肖鹤进行了总结及发表了重要讲话。十三五期间,全市住建工作在‘三大攻坚战’、复工复产、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城市环境整治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我市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固边兴边强边、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领域贡献突出、成绩喜人”,肖鹤同志对全市住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同时,为持续做好全市住建工作,市政府副市长肖鹤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奋力构建住建工作新格局。一要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对住建工作的重视;二要认识到住房城乡建设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中的重要性;三要紧抓历史发展机遇,全力推动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紧扣“四件大事”,推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树牢风险防范意识,确保住建领域和谐稳定;二要坚持改革创新多措并举,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三要强化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理,保卫生态文明建设高地;四要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兴边富民常抓不懈。三是突出关键流程环节,保障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突出抓好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二要突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根治欠薪隐患;三要突出抓好住建领域市场环境整治和规范工作;四要突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五要坚持人民情怀,充分发挥住建工作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用。四是坚决落实目标任务,奋力推动住建事业取得新成效。一要科学合理编制住房城乡建设“十四五”规划;二要坚决完成2021年住建领域项目建设任务;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克服难点补齐短板。


责任编辑:庞涣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