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深入开展《宪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系列宣传活动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12-11 19:58   来源:市住建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市住建局深入开展《宪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系列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宪法日,12月初也是全国第四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根据林芝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关于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关于深入开展全国第四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林市安委办〔2020〕38号)精神要求,我局于12月3日至4日深入开展了《宪法》《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

一是我局召开宪法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特别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内容,切实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规矩意识和法治意识,强调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的重要作用。

二是在市直保障性住房小区开展了《宪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分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认真为小区居民讲解保障性住房相关法律法规、宪法在生活中的运用、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方面法律法规知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切实提升了小区居民法律法规意识。

三是在林芝市厦门广场设立宣传点进行《宪法》《安全生产法》《人民防空法》等宣传,期间共接待来访群众60余名,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发放法律法规方面纪念品水杯、卡包、整理袋共计800份。通过我局工作人员的热情讲解和解答,来访群众对宪法在生活中的运用、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意识和人民防空意识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切实帮助人民群众提升了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

通过我局组织开展的一系列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营造了良好的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学习氛围,增强了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切实发挥了住建宣传力量,为全市法治建设贡献了住建力量。

在保障性住房小区开展法律法规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

在厦门广场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在厦门广场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陈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