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7-06 11:23   来源:市住建局 【字体: 【打印文本】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励全局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建党99周年之际,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一、开展“党内关怀”走访慰问活动。7月初,局党支部看望慰问在林芝的3名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在成都出差的党支部书记袁东同志组织看望慰问在成都的11名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详细了解其生活状况,并带去党组织的关系和慰问,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推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工作常态长效。

二、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庄严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铭记最初入党时的那份激情和初心,引导广大党员坚守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 自觉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三、开展党组织书记“上党课”活动。一是6月7日,局党组书记王启展同志前往墨脱调研,并前往局驻村点朗杰岗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6月18日下午,局党支部书记袁东同志为全局干部职工上党课,主题为“市住建局廉政风险防控”。袁东同志从我局党风廉政建设特点、风险防控点覆盖态势、三大风险认定类别、风险点管理模式等为全局干部职工分析了排查出的76个风险防控点,提出了从管理类风险防控点抓制度建设,从项目类风险防控抓分权办理,从审批类风险防控抓政务公开和流程完善的要求。并表明,在开展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中,围绕权利运行轨迹,以规范权力为基础,以风险防控为载体,以阳光透明为原则,不断完善预警在先、防范在前的工作机制,确保权力的运行安全、资金运行安全、项目建设安全、干部成长安全,使保护、监督党员干部职工的各项措施得到完善。

四、开展党组织书记谈心谈话活动。6月18日下午,局党支部书记袁东同志同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谈心交心。从理论学习、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政治建设、廉洁自律建设、按章办事、履职尽责、党员之间相互谈心谈话等十二个方面同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的同时,也对广大党员提出了要强化理论学习、遵守“八项规定”、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要的不要、强化规矩意识、加强民族团结、鉴定政治立场等,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五、开展表彰活动。“七一”活动期间,组织全体党员通过投票选举出8位优秀共产党员、2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为每位获奖的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发放获奖证书和奖金,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局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林芝住建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六、观看《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包括贺页朵的“宣誓书”、傅烈的“绝命书”、寻淮洲的“请战书”、王尔琢的“托孤书”等,展示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干部职工学先进、当先进、守初心、担使命,并要求每位党员提交心得体会一篇。

总之,通过“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使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受到了教育、鼓舞了勇气、找出了差距、明确了责任,同时让全体党员加强彼此间的沟通和联系,加深了对党的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对党的感情,让广大党员切身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升华了党员旨意识和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苏笑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