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建筑工人实名制推进工作座谈会圆满召开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6-04 17:24   来源:市住建局 【字体: 【打印文本】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19号)及《关于印发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精神,进一步规范林芝建筑市场秩序,加强建筑工人管理,维护建筑工人和建筑企业合法权益,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2020年5月26日下午,林芝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建筑工人实名制推进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米林县住房城乡建设局、西藏银行、中国电信林芝分公司负责人、林芝市部分建筑企业代表等共29人参加会议。

此次座谈会主要就建筑企业在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解决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我市建筑企业就建筑工人实名制平台运行、日常业务中存在问题共提出了43条意见。其中,共性问题主要包括偏远地区无信号、考勤打卡落实困难、平台信息不同步、基本信息常遗漏丢失、人脸设备识别器无法识别;设备费用收取定额等问题。西藏银行副行长张林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平台开发商林芝负责人吴康就实名制平台、设备自身存在问题限时整改工作作了表态承诺,承诺严格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修改完善,确保平台尽早投入运行。

会议最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谭明全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各方责任主体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提升到政治的高度,作为检验政府执行力、企业责任感、相关部门配合度的重要抓手和重要指标,不断强化各方责任意识,层层压实工作职责,推动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确保覆盖率达100%;二是各司其职,确保各方责任落实到位。市、县两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统筹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督促本行政区域内建筑企业和施工现场全面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工作的各项要求,督促平台承建方建立完善本行政区域内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系统,负责对接协调住建主管部门、工资代发银行、企业、管理平台承建方有关建筑工人实名制相关事宜,依法各方主体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西藏银行林芝分行与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平台承建方要切实提高服务效能,全力解决平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加强与建筑企业、建筑工人之间的沟通协调,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好平台运行各项保障工作。建筑企业要加强与住建等行业主管部门、工资代发银行、管理平台承建方之间的沟通协调,负责落实好本企业和所承建项目的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的具体工作克服困难,全力配合推进建筑工人实名制录入各项工作,并接受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三是通力合作,有序推进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县(区)住建部门、建筑企业、平台建设方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努力推进建筑实名制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建筑工人管理和建筑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建筑工人合法权益,力争早日实现建筑工人实名制信息录入全覆盖。

本次座谈会通过西藏银行林芝分行、西藏自治区建筑工人实名制平台开发商与各建筑企业代表企业面对面交谈方式,协调解决了建筑工人实名制落实过程中常见问题,推动我市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苏笑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