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严督实查 促进厕所革命项目正常运维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5-13 11:04   来源:市住建局 【字体: 【打印文本】

根据自治区厕所革命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安排,我市厕所革命项目共建271座厕所,2019年底完成土建及设备设施安装并移交管理运维主体,已运维268座,3座因周边项目在建暂未投入运维。厕所革命项目工作由建设阶段转入管理运维阶段。

自治区党委吴英杰书记指出“厕所革命项目建设重要、管理使用更重要”,为管理运维好厕所革命项目,市委市政府多措并举、严督实查,大力促进厕所革命项目正常运维、顺利使用。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在厕所革命项目建设中,我市从发展民生福祉、提升乡村文明的高度出发,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在人口较多村庄建设厕所148座,丰富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容。村集体活动时,农牧民群众不用在内急时刻到处找厕所、不用到很远的地方入厕、更不用到荒野之地提心吊胆。清洁、亮堂、设备设施齐全、男女卫生间分设的厕所就在活动场所附近,就近就便解决内急问题——轻松、惬意,倍感生活幸福美好。

“小厕所、大革命”。建设厕所革命项目、改善厕所卫生、创造如厕便利条件,事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活品质,还关乎生态环境的改善和全市良好形象的树立为推动我市旅游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旅游景区厕所结合景区实际选材,鲁朗林海的厕所采用木结构建设,巴松措景区建设装配式旱厕,色彩与山水云彩辉映、风貌取现代藏式建筑,内部除基本设施外,增设管理间、设备间、库房,第三卫生间设童用马桶、洗手台及婴儿座椅,处处彰显了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体现出对游客的人文关怀。景区厕所数量主要由客流量决定,客流量大的景区,厕所分布密度相对较大,最大限度满足游客如厕需要。“内急”的尴尬、“入厕”的焦急、“方便”的窘迫已不复存在,山青水绿、蓝天白云、生态环保的旅游感受在游客心目中更加深刻。

厕所革命项目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充分发挥,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严督实查。落实运维主体、制定运维方案、完善厕所管理办法、细化厕所管理手册、安排运维经费,对一系列工作的开展进行专项检查、联合督查,使厕所的开放、保洁、维修得到保障,厕所运维使用更

责任编辑:苏笑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