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公租房2020年第一季度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4-25 09:49   来源:市住建局 【字体: 【打印文本】

一、公租房资金运行情况

   根据《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11号)第二十二条规定:政府投资的公共租赁住房的租金收入按照政府非税收入管理的有关规定维持缴入同级国库,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2020年第一季度,上缴国库2019年公租房房租及利息共计2713383.66元。

第一季度共收取公租房房租1469815.93元,收取保证金12000元,违约金6000元。

二、公租房维修统计情况

和谐小区、德吉小区部分租户反映所承租公租房存在渗漏水情况,我局及时通知小区吉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鹏鲲实业有限公司对小区内公租房渗漏水情况进行了统计,经统计:2020年共需维修公租房42户,其中:和谐小区需维修34户、德吉小区8户。

    三、及时开展公共租赁住房信息系统录入工作

建设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是借助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提升公租房管理水平和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住房保障制度的需要,也是开展互联网政务和大数据整理分析的要求。

鉴于和谐小区租户大部分租赁合同已到期,为确保信息系统房源真实、人房对应及数据齐全,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下发了《关于和谐小区租户及时续签合同补充完善资料的通知》,让各租户更新和补充完善相关资料,我们将严格按照“先廉租房、后公租房”的原则,认真做好数据的录入工作,确保公租房信息管理系统按时上线运行。

责任编辑:苏笑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