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市住建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4-20 09:38   来源:市住建局 【字体: 【打印文本】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4月2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市住建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召开与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马升昌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巡察组副组长苏华传达了马升昌书记专题听取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察组组长刘安奇作了动员讲话,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市委巡查二组巡查专员孙辉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住建局党组书记王启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苏华、王轩、张冬燕及有关同志,市住建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派驻纪检组相关人员、市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孙辉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质是政治监督,目的是查找政治偏差,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查组要坚守政治定位、落实政治要求,坚守问题导向、把握特点规律,坚守职责使命、依规依纪巡察,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被巡察单位要充分信任巡查组,坚决支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严明纪律要求,同时监督好巡查组工作,与巡查组一起共同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向市委交上优异答卷。

刘安奇强调,根据市委部署,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第四巡查组自今日起进驻市住建局,对市住建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要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决落实区党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以及区党委、市委重要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要牢记职责使命,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实事求是,加强作风建设,优质高效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王启展同志表示,此次巡察“回头看”,是对我局各项工作的“全面复检”,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复检”,更是对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成效的“综合会诊”,全局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和落实巡察整改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林芝市住建局工作5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898091485,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30至18:30。同时,在林芝市巴宜区福清路202号(林源大酒店)、林芝市巴宜区广州大道南段(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6月14日。根据巡察工作条例和市委巡察工作实施细则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林芝市住建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苏笑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