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筑工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02-05 15:26   来源:市住建局 【字体: 【打印文本】

    为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和自治区住建厅《关于适当顺延全区建筑工地春节后开复工时间的紧急通知》的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全市建筑工地农牧民工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局党组书记王启展同志先后三次召开专题会议,统一部署和安排各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排查和宣传工作

2020年1月28日,我局已通知全市各县(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密切关注本辖区建设项目进展,严格按要求适当顺延开复工时间,特别是墨脱和察隅两县,由于气候原因没有进入冬期施工阶段,更要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和返藏人员动态监管工作。截止目前,共排查市区范围内的房建、市政项目冬期停工项目17个,现有22人在项目工地留守,暂无返藏务工人员,留守人员身体状况良好未出现发热、干咳等疑似症状。其中1个项目涉及湖北籍务工人员1人,已于2020年1月18日返回湖北。

二、加强建筑企业务工人员排查,严防疫情扩散性传播

一是要求建筑企业安排专人对进入工地的人员和车辆一律进行逐一排查登记,详细核实春节期间建筑企业职工的人员流动情况,对武汉等疫情高发地区人员以及与确诊、疑似病例有过接触的人员必须进行精准排查,对疫情未解除前返回湖北或途经湖北尚未返回的员工,要动员其留在当地,暂不返回林芝。

二是督促各建筑企业对项目所有员工建立健康档案,定期检测记录其健康状况,并作专档管理。

三是要求建筑企业对建筑工地食堂、宿舍、办公场所等人员密集地方应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并每天消毒。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办公区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做好垃圾储运、污水处理等工作。

四是要求建筑企业对已返藏的务工人员必须进行居家隔离或项目设置的专门宿舍观察隔离至少14天,务必安排专人对居家隔离情况进行监督,每日统计身体状况,及时上报每日情况。观察期满后,身体无异状,方可返岗。隔离期间,各建筑企业要对企业员工给与关心关爱,以及必要的生活物资保障。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派遣工作人员对各建筑企业、建筑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跟踪指导,做好建筑工地务工人员的思想工作,全力推进全市建设工程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发生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陈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