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林芝市“9·18”防空知识普及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圆满成功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09-18 17:06   来源:市住建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呜...呜...呜...”,9月18日上午12时00分,一阵尖锐急促的警笛声打破了这座藏东南小城的宁静安谧。

今年是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群众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检验我市防空警报设施性能,熟悉防空警报信号规定,提醒各族干部群众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经市政府同意,定于9月18日上午开展林芝市“9·18”防空知识普及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防空知识普及和防空警报试鸣两部分。9月18日上午11时,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出动人防战备车辆4辆,宣传人员10余人次,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书籍画册、口头讲解等方式在厦门广场开展防空知识普及。累计发放《林芝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区内进行防空警报试鸣的公告》50余份、悬挂横幅5条、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人防宣传教育片《永远的蓝天》长达120分钟,发放防空防灾知识读本画册等资料2000份、发放价值2000余元纪念品。通过现场讲解防空知识和发放防空资料,让广大市民群众深刻了解了人民防空的含义性质、防空警报的识别方法,熟悉了疏散、掩蔽、防护、救援等防空防灾知识。

12时00分至12时15分,按照既定安排,八一镇16台固定电声防空警报器、4台车载警报器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同步鸣响累计时长9分钟。此次人防警报试鸣活动的圆满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群众对防空警报的辨识度,检验了我市防空警报设施的性能,增强了市民群众爱国意识和国防意识。

责任编辑:苏笑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