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力度实施住房保障 努力实现群众住有所居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06-03 22:34   来源:市住建局 【字体: 【打印文本】

为建立和完善我市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房范围,我局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司函《关于调研新市民住房保障情况的函》、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实行)的函》以及《关于调整公共租赁住房(廉租房)保障对象户籍条件的通知)》(藏建住保201872号)等文件要求,对市直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人群提供多渠道住房保障。

市直已建成并分配入住的公租房共896套,保障人群主要有城镇低保、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一线环卫工人、新毕业未就业大学生、孤老病残人员、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困难的(公交司机、协辅警、公益性岗位),并针对所保障的不同人群实行租金差异化收取,租金收取标准按照小区所在区域位置,以不高于同地段市场价的60%以及收入水平分三档进行收取。

目前,市直公租房共保障中低收入住房困难人群887户。其中:保障低保户56户、城镇中低收入家庭287、市政环卫工人119户、新毕业未就业大学生6户、孤老病残人员23户、市直各单位人员140户(含公益性岗位、协辅警、临时工)、外来务工人员240户、定向扶贫人员16户。


责任编辑:宋伟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