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证”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04-29 11:56   来源:市住建局 【字体: 【打印文本】

为认真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等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建办市〔2018〕57号)、《关于开展全区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补充通知》精神,有效遏制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加强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管理,规范建筑企业和从业人员行为,2019年3月18日,我局通过纸质文件、党政网、网络交流平台、电话等多渠道方式正式印发了《关于工程建设领域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span>

截止目前,我局共收到自查自纠报告56份,政府事业单位8份,企业48份。其中,自查自纠阶段107人已完成注销,134人注销上报中,190人已购买社保,145人正在办理社保,23人完成转注,15人正在办理转注,15人正在协商,14人属退休及教育编制类;2家企业完成企业信用代码、工商代码异常变更;自查自纠阶段,对多次电话通知仍未按规定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26家企业采取了在“西藏自治区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平台”实施冻结的处罚措施,禁止其参加在林的一切建设活动,待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后解锁锁。

下一步,我局将对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全面比对排查,重点排查参保缴费单位与注册单位不一致未按要求开展自查的单位、企业、个人。


责任编辑:宋伟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