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积极参加“建筑工程实名制管理平台”视频培训

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04-27 11:58   来源:市住建局 【字体: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劳务用工管理,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2019年4月25日,住建厅协同西藏银行局办了“西藏自治区建筑工程实名制管理平台”操作视频会议。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明全同志出席林芝分会场会议。市、县两级发改、住建、人社、水利以及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主要是讲解了操作流程和建设单位及企业操作流程。

“西藏自治区建筑工程实名制管理平台”的正式运行,一是可以使农民工管通过考勤机打卡上下班,应得薪资一目了然,避免不必要的劳务纠纷。二是监管部门可以通过抽检、走访等方式,防止一些单位弄虚作假钻漏洞。三是逐步实现建筑工人的公司化、专业化管理,以用工方式改革为产业升级注入持久动力,从而让建筑业由大到强、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宋伟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